close

2016/10/06~10/14 倫敦行 Day 7 & 8 & 9 (搭機回荷蘭) 

DSC09149.JPG

(主照是福爾摩斯博物館)

Day 7

前晚某人說在網上看到Wallace Collection在Trip Advisor評價很好(重點是免費參觀)(維基說明在這裡),所以就決定臨時把這景點加進來!

因為剛好也是在福爾摩斯博物館附近,所以就順道先繞過來~

一訪時本來想參觀福爾摩斯紀念館的(維基說明),但因為大排長龍而作罷~ 這次原本也有考慮是否要參觀... 沒想到一查之下發現參觀費漲價了@@!!(漲為大人15鎊)

而且評價也變差了...(大家都抱怨參觀費太貴,裡面不大,人又多無法好好拍照) 所以就決定只在外面拍拍照和去逛紀念品店囉!!

逛完就往今天的第一站Wallace Collection走~

DSC09150.JPG

這是Wallace Collection大門口

裡面其實真的很多很多的收藏~~~我也拍了不少照片! 但上傳照片的扣打(Quota)有限,所以我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他們的官網囉!

總的來說很值得來看~~~因為以個人收藏品來說真的是很可觀! 而且不收錢真的是佛心來的~(裡面還有免費廁所!!!!)~所以我們最後出來前有捐獻了五鎊~

因為我們趕著下一個行程~~所以也沒逗留太久~~

離開收藏館後,我們去搭地鐵到西敏寺站轉搭船!!! 坐Thames Clippers的船到格林威治!

會選擇這樣搭法是因為坐這種船比搭Cruise那種便宜也比較快~~這種算是交通船不是觀光船!

但還是可以搭著船在泰吾士河上看看風景拍拍照~ 拍完了倫敦市區的照片後再進去室內躲風~哈

DSC09186.JPG

就放一個大笨鐘意思意思吧~~~ 因為算是從市區的頭開始坐的...

所以延著河很多地標性建築物,例如大笨鐘、倫敦眼、千禧橋、莎士比亞劇院、倫敦鐵橋、倫敦塔和倫敦塔橋等等~

算是非常高CP值的一趟(印象中用牡蠣卡刷就是六鎊多單趟)~ (我們是今天先在河上拍完一遍,隔天再從天上拍還有走在河岸邊!)

到了格林威治之後~~就照著咕狗地圖往格林威治天文台那邊走!

 

DSC09192.JPG

上面這隕石照著它旁邊的標誌寫~~這是你這輩子會摸到最古老的物品了!!

它已經4,500,000,000歲了!!  (看完說明我趕快摸一摸)

這好像是在Peter Harrison Planetarium (天象館)入口看到的!!

裡面也是有一些Hands on的設備可以免費參觀~覺得滿有意思的! 既然一趟路來了可以看看~

走格林威治公園要到天文台和天象館這邊是要爬一個好漢坡的...(其實是我欠缺運動)~~

所以上來之後的景色很美~~~

DSC09195.JPG

從上面拍格林威治公園和Queen's House! 風景真的很美吧~~~

DSC09198.JPG

說到這天文台~~~~ 最有名的就是子午線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這次隔著柵欄拍的... 

看到我真的傻眼! 因為一訪時有看到右手邊還有一個很酷炫鐵做的東西... 然後大家排隊站在那前面~雙腳分站兩邊(那個線就是子午線代表)然後拍照!

DSC07224.JPG

(上面這張是我2015年五月底六月初一訪的照片! 右邊那個就是子午線代表背景啊!!!)

以我聰明才智的推想.... 想必是因為之前大家都要排隊站在那個代表物前面然後站在線上拍照,所以官方把那個"背景"拿掉之後... 大家隨便站在線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拍啦! 

但是因為他這樣的改變.... 我們原本想進去參觀的..... 最後考量結果覺得不值得進去了!! 

逛完格林威治之後~~再搭船回倫敦! 

回程搭到Bankside Pier打算在泰吾士河邊小小的散散步拍拍照~

DSC09208.JPG

上圖是莎士比亞劇院~~~ 滿漂亮的!

DSC09211.JPG

走上千禧橋在橋上往倫敦塔橋拍~

DSC09212.JPG

然後準備去吃晚餐~~~因為又想再吃龍蝦,所以回程時就有先看好打算在聖保羅大教堂附近的分店吃! 還可以順便拍拍教堂外觀~

這天就在吃這次來第二次的Burger & Lobster後滿足的回住宿地了~

 

Day 8

今天是在倫敦玩的最後一天~首先我們為了用2 for 1(兩人成行一人免費)的優惠,走路走到了West Brompton那站(上面畫有國鐵標誌的車站)

也就是我一開始提到的假國鐵站! 

因為到了以後為了確保是火車票,我問了地鐵站務人員....結果對方告知... 這站雖然有畫國鐵標誌,但它其實是為了連到某某站而設立的....

所以它不是真的國鐵站,也無法買國鐵票去到倫敦市中心~~~

嗯哼! 沒錯!! 百密總有一疏... 我千算萬算也沒算到~~~明明畫著國鐵標誌(National Rail)的車站... 竟然不是國鐵站!!

所以我們只好從這站搭地鐵到倫敦市中心再看要怎麼買囉! (結果這站是在二區...所以車資比之前在Earl's Court搭還要貴~~可惡!)

因為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搭倫敦眼! 所以我們既然都搭了地鐵... 就坐到了倫敦眼那站.... 想說那邊有Waterloo (滑鐵盧)站~~從那邊買國鐵票吧!!

問了售票窗口.... 對方說的不清不楚....但還好我夠聰明最後終於搞懂~~

總結就是在Waterloo這站的火車都是South West (西南) 的火車在服務!   

而我本來想要買從這站到倫敦塔橋附近的Fenchurch Street那站,但是因為那站只有C2C的火車在跑~~可想而知,是到不了的!!

(窗口人員一直跟我說不會到又不說清楚為什麼不會到.... 一開始我搞不懂為什麼不會到.... 阿不是都火車站嗎? 為什麼會到不了啊!!! 後來終於自己理解了)

但是因為我今天安排了三個都是要使用優惠券的行程~所以票我是一定要買的!!! (握拳)

最後我問他那離那站最近然後有到達的站是哪一站? 對方說London Bridge站,一張一個人才兩鎊多~~所以我就買了單趟到London Bridge站!

(其實2 for 1的優惠並沒有限制搭乘國鐵的距離... 所以真的要只買一站車票的話應該也是可以....只是... 我們怕被刁難~噗)

買完票後再走回去倫敦眼那邊~~~ 在售票窗口買了搭乘倫敦眼的票~~ 兩人成行一人免費的價格真的好划算啊!!!!!! 

剛好早上這時間(約10點多11點吧)排搭倫敦眼的人不多!! 所以很快就排到囉~~~

DSC09229.JPG

DSC09234.JPG

DSC09235.JPG

搭倫敦眼其實沒有一直固定的好位子~~~所以會需要換位子拍...哈 

DSC09258.JPG

搭完之後因為我們還有下一個景點要參觀~就選擇在附近隨便吃~~ (這間專門賣炸物... 可惜炸得很普通,咖啡也不好喝)

吃飽就往地鐵站走順便再拍拍倫敦眼~

DSC09267.JPG

陰天拍起來沒那麼好看~~但實際是挺漂亮的!

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到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維基說明)! 

DSC09273.JPG

上圖是保存皇冠的地方... 沒想到在這裡意外看到這幾個高毛帽衛兵在交接~

一進到倫敦塔我們就先衝往最值得看的閃亮亮皇冠存放的這棟! 所以交接完就趕快進去參觀囉!!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 但是那些充滿閃亮亮貴氣逼人的大鑽小鑽大寶石小寶石皇冠都印在我腦海裡了~~

(目前英女皇的皇冠也是收藏在裡面唷!)

倫敦塔其實滿大而且很多東西可以逛~~~所以用這優惠卷進來參觀真是讓人覺得賺到了啊!!

裡面可以花大約二到三個小時吧~(不含用餐時間)~~

還可以走上面的"環塔路"...哈哈哈哈 

就是在塔牆的上面走一圈~(滿大圈的)

DSC09300.JPG

居高臨下的感覺~~~ 從這拍倫敦塔橋也很美!!

DSC09307.JPG

照片只有兩隻,但其實塔內有六隻Raven(大烏鴉)的傳說~~

簡單說就是當時原本有太多隻為患了,然後因為他們都飛進塔的上端把觀星天文器具(之類的)弄壞,所以決定把大量的烏鴉趕走!

但因為當時的國王迷信認為若把所有烏鴉趕走,國將滅亡! 所以下令留住六隻,其餘的趕走~~~而這傳統就一直延續到現在囉!!

剛好聽到有人問~~ 原來這六隻烏鴉是有專人在打理的(兩位Raven Master) 然後他們會確保烏鴉的健康等等... 若有死掉的就會再遞補一隻,保持著六隻在塔內~

(不過可能有在培養多幾隻吧... 才能需要時馬上遞補) (維基說有七隻)

DSC09310.JPG

特別拍了上面這張~~因為當時我很好奇!!在塔裡面怎麼有這類像民宅但卻有高毛帽在站衛兵呢?

因為太好奇了.... 就問了附近穿制服上面還有ER字母的皇家守衛Yaoman~

沒想到他說~~~ 這是他們住的地方.... 有些住在塔牆內(像照片這裡),有些則是住在塔牆外(但還是算塔內只是牆外)~

還跟我說.... 他家是12XX年的房子了....有時候他們自己也覺得不可至信~~

天啊!!!  他們竟然住在塔裡耶~~~~而且房子是古董了吧!!! 我驚呆了!!!

DSC09313.JPG

上面這張照片則是關於小王子的傳說~~也就是他們的國王爸爸走了之後由叔叔繼承王位,然後把這兩個小王子帶到倫敦塔居住~~

但從此就再也沒有人看到這兩個小王子了!!!! 後來事過境遷塔在翻修時挖到了一個箱子裡面有兩個小孩屍骨....但無法證明是否就是這兩個小王子!!

真是悲劇啊...哭哭~

逛完倫敦塔(逛到閉館時間)也近傍晚了~~ 就在倫敦塔外這邊拍拍照~ 傍晚亮燈後的倫敦真的跟白天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啊~~~

DSC09317.JPG

上圖高高尖尖的那棟是The Shard碎片大廈,上面也有景觀餐廳和觀景台~~但沒安排在這次的行程裡!

DSC09322.JPG

倫敦塔橋晚上亮燈後也好美啊~~~~ (抱歉傻瓜相機拍不出它的美)

拍完照片之後也就差不多時間了!! 在倫敦最後一晚的晚餐我原本是想用優惠網訂米其林星級的七道菜的晚餐,但要購買時優惠已經賣完了!!

所以下次有要買就要趕快下手~~否則就會像我一樣飲恨啊!!!

但還好~~我找到了這間很奇怪的餐廳... 噗! 

這間Medieval Banquet 中世紀餐廳我也是透過2 for 1看到有優惠,兩人才50鎊ㄟ!! 很便宜啊~~~

不過缺點是,要使用這優惠訂位時不能從網路上訂... 只能打電話!! 然後透過電話刷卡... 因為他們說都要先付費!

但因為看了評價似乎還不錯~~ 所以決定給他一次機會 (咦?

餐廳是19:15開放入場... 19:45分開始會有表演和上餐點 (中間空檔是讓人可以租借中世紀服裝然後換上服裝可以感覺自己也是一份子)

結果當天我們提早到了門口...都還沒有人.... 某人就一直擔心說這間該不會捲款潛逃了吧.... 這間怪怪的... 等等之類~

還好後來陸續有人在門口等了~~甚至還有廣東團也準備要進去... 某人才安心一點... 噗

DSC09354.JPG

裡面很像地窖..... 其實不好拍照~~因為燈光大都昏暗! 

DSC09369.JPG

這公主好漂釀~~而且反差好大~~原本唱得是古老的類歌劇fu... 結果在晚餐結束後竟然在那邊跳著簡單的現代舞...噗

DSC09373.JPG

然後還有特技表演類的

DSC09396.JPG

胖胖的是扮演國王~~整個秀其實是有點故事性的,搭配一些特技表演和唱歌~ 

而一開始工作人員會跟大家講解一些"規則"... 例如在裡面大家不是拍手~~而是敲桌子...

(結果因為桌子跟上面的餐具震動聲音吵到我耳朵痛! 噗)

還有例如一些特技表演期間不能走動~~ 飲料部分紅酒、啤酒和蘋果汁是暢飲~等等之類的

可是我覺得紅酒跟啤酒感覺很淡ㄟ... (應該是濃度很低的不然就是有混水)

然後餐點很普通.... 就麵包可以一直續... 湯熱熱的還不錯喝... 沙拉普通... 主餐就是悶雞腿(還滿嫩的)....然後甜點是蘋果派~

因為是長桌大家分食.... 再加上燈光昏暗,所以我也不方便拍照~~ 不過坐我們附近的桌友人都還算不錯!

搞笑的是... 坐旁邊的一對西班牙情侶兩個都換上中世紀裝... 後來聽他們說... 原來因為他們是最早進去的,以為每個人都要換裝所以就租了!

結果沒想到換完裝到餐桌才發現很多人都沒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飽後差不多十點~~ 其實可以繼續在裡面跳舞什麼的待到11點... 不過我們當然就是吃飽拍拍屁股走啦~~

DSC09399.JPG

離開前在門口拍拍照~~~ 紀念一下這特別的餐廳!!

這間餐廳我覺得氣氛弄得非常好(也要大家願意配合),餐點很普通(不過同桌的也有人超稱讚的)~

若是原價一人50鎊我覺得不值得.... 不過以兩人50鎊的價錢我覺得可以來感受一次!! 因為氣氛真的很熱鬧!

尤其是跟同學或朋友一群大家一桌可熱鬧了(也很搞笑)!!! 因為我們附近桌的就是這樣一群年輕人~~~ 他們自己好嗨啊!!

 

Day 9 回荷蘭

這天因為是晚上六點多的飛機,而我們住宿規定是說10點要check out,但也有說若有需要延遲離開可以連絡,他們會盡可能安排。

所以我就打了電話.... 哈哈哈哈哈

原本是前一天就打了... 對方說我們離開的這天有人會接著入住 (入住是四點後),所以他需要問打掃人員需要多久時間然後再回電給我~

結果不知道是我之後出門搭地鐵沒收訊,又或者是對方沒回電話。

所以這天我9點左右又打了一通電話去問(我是挑免付費電話打~然後對方再幫我接相關人員! 哈哈哈哈哈)

結果對方說可以讓我們延後到12點再離開~ (真好)

我們就12點前收好東西離開住宿地方去搭地鐵到Victoria 維多利亞站打算從這站搭火車去Gatwick機場!

到了火車站去排隊買火車票...發現要退牡蠣卡要回地鐵退!! 這站的火車站雖然有販售,也可儲值,但就是不退費~

我買了兩張單趟普通車去機場的票之後,就換某人走回去地鐵站退錢囉! (輪流顧行李)

從這裡搭去Gatwick機場有兩種票~~一種是Gatwick Express快速車... (但其實也沒快多少),還有一種就是Southern(普通車)!

兩個的車程時間沒有差多少但價錢差很多!! 所以建議跟櫃台買 Single Southern to Gatwick就可以了~

到機場以後~~因為還有大把時間,所以某人很聰明的問了航空公司櫃檯是否可以先ckeck in... 當時也才兩點多吧...

沒想到服務人員說現在不忙可以先check in!!

太棒啦~~~ 於是我們就先進去機場裡面覓食囉~~~

看了半天決定吃Jamie's Italian (傑米奧利佛開的)

DSC09400.JPG

飲料沒那麼甜,雖然相較其他餐廳的比較沒那麼好喝,但感覺比較健康!!!

DSC09401.JPG

我點基本的Carbonara~ 畢竟越是基本越需要真功夫啊!!

上菜時我還滿失望的! 因為想說這都沒醬汁感覺好像很乾~~~

沒想到一吃驚呆了!! 這義大利麵竟然一點都不乾而且很有味道!!!! 培根也很香~~~ 好吃!!

DSC09402.JPG

某人點的牛肉漢堡~~~  評價是肉烤得很香! 吃起來還算OK~ 然後薯條有點少~~哈哈哈哈哈

結論這間還不錯啦!!! 不知道他其他分店是否也是一樣~~

 

吃飽後就去逛逛機場免稅店~~~ 然後逛累了再跑去星巴克休息....之後就上飛機回荷蘭囉~~~

而這次的倫敦行也畫下了近完美的句點! 哈

 

我 終 於 記 錄 完 了 ~~~喔 耶 !!!!

 

 

 

arrow
arrow

    安琪拉背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