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06~10/14 倫敦行 Day 3 & 4

DSC08624.JPG

(主照柯芬園入口)

Day 3

第三天來到了柯芬園~會排這天也是因為想說假日來湊熱鬧...(不然其他景點應該也是爆多人無法拍照吧) 

另外也爬文發現星期六比較多是創意市集(雖然我覺得賣得跟我上次平日來差不多啊)... 

DSC08631.JPG

這裡是不賣蘋果的Apple Market! 

當天氣候不好.... 一陣一陣的雨(英國似乎都是一陣陣的雨)...

這裡雖然大多都是室內的... 不過還是有會淋到雨的地方所以人潮似乎沒有很多! 

戶外部分就是有專門一個街頭藝人在表演...

第一次來是一個表演走鋼索的男人,這次來是一個講著超級冷笑話自己笑點超級低還需要現場旁觀者配合的法國男

柯芬園從入口進去後其實不只有一棟... 再往後面走還有一棟Jubilee Market~也是逛紀念品和創意飾品什麼的~ 

還有不是那個很有名的聖保羅大教堂的聖保羅(小)教堂... 和什麼博物館(沒去看)

逛一逛就先去喝英國小有名氣的Monmouth Coffee~

DSC08632.JPG

 

這間分店在柯芬園附近.... 走一段路而已~~因為想到下午有下午茶可以吃... 所以就先稍坐休息喝個咖啡就好!

一訪時去的是另一間分店...所以一時有點認不到門口... 噗(一開始以為是同一間,可見我記憶力有多差)

個人覺得他們咖啡在英國算是平價的咖啡,而且這次喝跟上次喝好像有點不一樣 (?? 

感覺上次喝的比較濃.... 不過他們咖啡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說不上來....

這味道要看個人喜好了! 我是覺得OK~因為跟平常喝的咖啡味道不大一樣~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喝完咖啡休息過後.... 又走回去柯芬園買紀念品(前面是先逛逛看要買些什麼.... 想說不用一直提著休息過後再回去買)

DSC08635.JPG

買完就回去坐地鐵到西敏寺!

出發前我有先在Groupon網站購買了西敏寺內的Cellarium下午茶(在交通及優惠網站記錄與心得有分享過Groupon心得)

因為我訂下午四點的(寧可提早到也不要遲到啊)~~所以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在柯芬園逛... 逛完之後提早到西敏寺本想說先進去參觀再去下午茶..

結果沒想到的是... 因為星期六~~人家早早就關門不開放給觀光客了!(雖然門票要20鎊然後還不能拍照但畢竟是一個歷史悠久很多故事的一個地方啊)~

不過也罷~~省了40鎊!! 就在外面拍拍照逛一逛~~~(因為西敏寺真的很大啊)

DSC08639.JPG

然後看到在紀念品的旁邊有人排隊要進去.... 咦? 不是關門了嗎?? 研究之下發現他還是有開放給信徒進去參拜.... (但這真的很難拿捏是信徒還是觀光客吧!!)

逛逛記念品之後... 雖然提早了~~但還是就去吃下午茶吧!!

Cafe Cellarium要從背對記念品店的附近左邊不遠處有個像停車場那種柵欄.... 從那條路進去之後再左轉就會看到一個神祕的入口

DSC08651.JPG 

(就是轉角左邊那個超神秘的吧!! 其實我也是問西敏寺的工作人員才找到路的)

門口還有人擋著~~因為不開放遊客進出啦~~ 報上我是要去Cafe Cellarium的他就讓我們進去了!!

進去之後把訂位人名和Groupon印出來的紙本給對方就好囉!!!

裡面其實就是西敏寺的某個角落啊~~~真的是好有fu的地方~~ 

雖然原本想在他一樓的地方用餐(因為就是在西敏寺內的建築),結果他帶我們到二樓~~ 好啦!!視野也不錯啦~~~

DSC08647.JPG

拍不出來但其實還看得到西敏寺內側.... 噗~

這次訂的英式下午茶兩人同行只要29鎊ㄟ!!!! 兩人份唷~~~~~ 吃到超撐的~~~~

DSC08642.JPG

還附一人一杯Prosecco(氣泡酒)

DSC08643.JPG

一人一壺茶(可以兩種口味唷!)

DSC08646.JPG

 一人一份的三層英式下午茶!!!

原本還小看了這三層.... 開吃的時候看到後方有兩個女生打包了他們的下午茶點... 我還想說這胃口也太小了吧!!!

結果...... 我最後吃到剩最上面那盤的右邊那個巧克力就真的不行了~~~

(我還分攤了一半某人的巧克力) 因為真的整個全部都是巧克力啊~~~~~(而且已經吃很飽了再吃這個有點太甜會膩)

不過其他的也都吃光光啦!!! 嘿嘿嘿~~~~果然名不虛傳的驚人食量啊!! (自己講)

吃很撐倒是真的....

然後先把握住每一次有免費洗手間可以用的機會... 再離開這裡囉!! (結果完全不用再付任何服務費囉!! 真好~)

原先就規劃好吃飽要走一走消化一下~~~ 所以我們慢慢走往大笨鐘

DSC08653.JPG

(其實大笨鐘是連著國會大廈的... 所以是一整排超壯觀的啊)

DSC08664.JPG

然後又經過了另一頭的西敏寺外觀

DSC08666.JPG

上面這照片是上次一訪的時候經過覺得很漂亮的景,所以這次逛逛的時候就再逛過來給某人拍照!

這是在St. James's Park公園跟Churchill邱吉爾記念館那條路那邊~ (照片右邊黑黑的好像就是邱吉爾記念館入口)

然後拍完照就從樓梯往上爬......

DSC08668.JPG

爬上去之後左轉沒多遠就是英國首相的官邸囉~~(唐寧街10號) 

這裡很好找... 因為爬上來沒多久就會看到有一群人圍觀和拍照~~哈哈哈哈哈

看看門口那群拿著衝鋒槍隨時戒備中的警察們.... 害我有點緊張深怕有任何誤會啊!!! 噗~

DSC08669.JPG

再走著走著就會來到Horse Guards Parade(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 上面這張是入口!

一訪時沒遇到門口站崗的這位大哥~結果他在這給人拍拍照之後~ 突然轉身往裡面走...

剛好有人擋住他的路線他還很有朝氣(大聲)的講沒聽清楚說什麼結果擋住的人嚇到... 我笑翻了~~(壞壞)

DSC08671.JPG

跟著走進去就是別有洞天啦~~~(所以個人覺得這也是個景點!) 一訪時誤打誤撞走進來的~~覺得這裡挺美的(可惜這次天氣不佳拍起來就是少了陽光)

然後再晃著晃著一路往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前進!

DSC08675.JPG

DSC08676.JPG

DSC08678.JPG

跟著咕狗地圖前進就會看到廣場超高地標(如上圖)

DSC08680.JPG

周末假日人好多~~~ 上圖是廣場拍照背景(我覺得是背景啦)的The National Gallery 國家美術館

DSC08682.JPG

廣場周邊很多有的沒的雕像和兩個大噴泉什麼的~~ 上圖是個奇特雕像... 這個"超讚"~~哈哈哈哈

DSC08684.JPG

當然有人群的地方就有街頭藝人! 這位街頭藝人在地上畫了一堆國旗~~原本看不懂! 後來研究一下才發現....

原來是讓人捐款的...... 就看你想捐在哪個國旗上.... 是不是很心機啊!!!! (畢竟很多人會想支持自己國家!)

我找到了台灣國旗(右上).... 發現沒什麼捐款..... 我想一定是因為台灣人比較聰明,覺得這街頭藝人心機太重所以不願捐吧!!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啦~哈)

因為隔天早上要起個大早~~所以廣場晃一晃就回住宿地休息囉!!!

 

Day 4

星期日我也是想說避開市區人潮... 就安排了前往某人要求的景點之一~~~ 巨石陣!

我是出發前在Groupon買的票~然後再用Email連絡這個Premium Tour旅行社確定參加日期!

因為離倫敦車程也要幾個小時~所以規定是早上八點要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

注意: Victoria Coach Station(客運站) 離地鐵Victoria站可是有段距離的!! 走路要10分鐘左右唷!!

我在一訪的時候是準備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搭車去牛津時才發現原來並不是在地鐵門口的那些公車站啊啊啊啊~~

這次我聰明了!! 我事先查了一下咕狗路線... 發現從我們住的地方附近也可以坐公車到客運站! 否則去搭地鐵就算到了還要再走路也是滿遠的!

所以從住的地方前往的話是公車方便多了~

不過公車嘛.... 時間也是要根據路況的啊! 所以我選擇搭提早一班公車... 

等著等著超過了公車預計抵達我們等車的車站時間(其實才慢個三五分鐘)某人開始擔心了... 提議要不要改坐地鐵~

正當準備離開的時候我不死心.... 看到遠方有台紅紅的公車.... 我說也許就是那一台了!!

於是我們就講好等那台過來若不是就改搭地鐵以免遲到~~

還好~~真的就是我們要搭的公車!!! 喔耶!!! 結果很順利的提早到了客運站~等待會合!

這是不知是否是因為周日所以人很多~~~竟然出動了一台雙層大巴跟一台大巴~~~

而且車位幾乎是滿的!!@@~

DSC08685.JPG

我們跟導遊報了訂位姓名就順利上車了 (我們是搭普通大巴)~~~ 然後在八點半左右就前往第一個景點巨石陣!!

一台巴士上有隨車導遊~ 我們這導遊還不錯.... 上車後就開始講解今日行程.... 車程大約多久等等之類的~

然後也會跟著大巴走的路線介紹~從倫敦市區開始介紹我們經過的地點有什麼樣的特色... 上了高速公路就讓我們開始休息!

在快要抵達巨石陣的景點時再把大家叫起來... 噗~ 然後簡單介紹了一下巨石陣... 和一些相關訊息~~

也告知大家下車後需要怎麼走~~幾點集合上車! (算是半自助吧! 帶我們到景點之後放我們下去自己參觀然後時間到自己回來集合點)

巨石陣雖然沒人帶但是因為有耳機講解... 然後就在那一帶~~所以其實真的也沒需要帶路了!

DSC08695.JPG

到達售票口之後要先搭接駁車才會到巨石陣的地點 (在下車時導遊已經發了門票和耳機給我們了)

DSC08705.JPG

然後接駁車下來走幾步路就到了!! 登愣~~ 神秘CC的巨石陣!!

因為天氣時晴時陰~ 所以照片有時光線很棒有時陰陰的.....

DSC08745.JPG

不過這陰天的照片是否有那種外星人要登陸的fu?? 哈哈哈哈

總之結論就是~~~巨石陣至今還是個謎!! 

看完巨石陣之後就是前往下一個景點~~~ 巴斯羅馬浴場!! 

這個巴斯我還滿喜歡的耶~~小而巧~感覺很不一樣!! 可能都是喬治王時期的建築很有特色吧!!

DSC08771.JPG

抵達之前導遊也是會先講解這地方~~~下車後有提供這城鎮的基本導覽(重要景點走一遍)

可以跟著他走~~又或者可以自己到處亂晃... 很自由的!! (只要記得會合時間就好)

我們當然是跟著他走啦~~~~

首先他就帶我們穿過人群走到後面來....

DSC08776.JPG

上圖是目前仍有在使用的溫泉~~ 這是一群朋友可以使用的~屬於比較私人預約款~

下圖就是目前仍在使用的公共澡堂!!!

DSC08778.JPG

DSC08781.JPG

這棟白色建築為何我拍了他的牌子呢? 因為導遊說~ Beau Nash是當年巴斯鎮上非常出名也非常有錢的人!

聽說他是當初在巴斯鎮因羅馬浴場開始受歡迎時,在鎮上安排活動的主要人士~

而想要來到巴斯這裡的人也是非富及貴是想來這裡炫富的!!

而Nash就是評估對方社會地位的人!! 若他認可,就可以在當時唯一一間餐廳Pump Room幫對方準備一桌! 並且幫對方安排許多的活動!

導遊說~ 當時人們都說你也許不認識巴斯的鎮長但你絕對不會不認識Beau Nash!!!!

可惜後來因為嗜賭輸光所有財產~搬到隔壁與他的愛人同住! 幾年後去世他的愛人受不了打擊而有點起笑... 就搬出去住在一個樹洞裡.....

之後才好轉搬去跟她父母同住!

而原本Nash的家現在則是Royal Theatre (皇家劇院來著)

DSC08783.JPG

走著走著再帶我們走到了 Queen Square (皇后廣場) (上圖) 講解了一堆歷史~~

(因為沒什麼故事性所以我就有點忘了... 只記得有提到Woods父子檔建築師)

DSC08784.JPG

然後經過有名的英國作家 Jane Austin (簡 奧斯汀)的家~~(傲慢與偏見的作者) 

導遊又解釋到... 其實這位作家有一段時期是每年都會跟家人一起來到這邊旅遊! 而住的地方則是當地很盛行的Rented House (租屋)

因為巴斯每到了旺季就會有很多遊客來,一來也都待個幾個月... 所以這裡很流行租屋~~就租整個旺季!

所以呢~其實Jane Austin住過很多間...噗~ 在巴斯晃來晃去很有機會看到門口就寫著這位名作家以前住過的標誌喔~~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巴斯有名的地點The Circus (圓形廣場)!

 

DSC08787.JPG

我們走上來的那條路從Circus中心拍整個也太有意境了吧~

DSC08788.JPG

站在中間的圓形草地拍過去真的很美很有特色呢~~ 導遊又在這邊停頓跟我們講解....

其中我覺得有趣的是~~之前尼可拉斯凱吉和強尼戴普可是有在這圓形中的其中各買了一棟呢!

不過前幾年尼可拉斯凱吉賣掉了... 但還沒聽說戴普兄有賣!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這些房子的大門都建造的比普通的大(跟當時的房子比)~

主要原因是因為... 當時能購買一棟這邊房子的人都是非富即貴... 而他們住在這裡每天玩樂看個歌劇就很晚了~

回家時又不像現在有計程車(富貴人家更別提什麼地鐵公車的雖然當時也沒有)~

所以呢~ 他們是會預約人力扛轎! (兩個人一前一後那種)~~ 看完歌劇戲劇就出來門口坐著人力轎子回家!

而因為人家很尊貴的... 所以轎子不是在門口放人下來... 而是直接扛進家裡的玄關~~ 

所以門才會建得比較大... 主要是轎子可以直接扛進去的原因~~~ 是不是好有趣喔!!!!!

還有還有~~~ 在這邊導遊也說了... 若有注意到的話~~很多房子的窗戶都會用磚頭砌起來~~(封窗)

為什麼呢???? 有沒有跟我一樣很好奇??? 我一訪時好像在牛津就有看到~~倫敦偶爾也會看到~ 可是都不知道原因!!

這次多虧有導遊講解我終於知道了~~~~

原來是因為...... 當初英國政府突然增加了一個"窗戶稅".... 就是看你家有多少窗戶而徵收多少稅~~

所以很多人家為了省錢... 都把窗戶封起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逛到這裡就差不多重要景點都講解了... 之後解散吃午餐... 

在抵達巴斯前,導遊有先說這邊選擇很多... 哪裡有什麼樣的餐點...等等之類的~

我們就挑了在下車處(Abby Hotel)旁邊幾間的 The Ale House吃炸魚!

DSC08795.JPG

DSC08796.JPG

DSC08797.JPG

DSC08798.JPG

DSC08799.JPG

算是我這次英國旅遊吃過三次炸魚中最好吃的一次了!!! 而且這間很平價~~東西還不錯! 推薦的啤酒也好喝~

吃完後也差不多到了集合時間準備要去參觀巴斯的羅馬浴場!

羅馬浴場其實就是個博物館了.... 在巴斯大教堂旁邊~~ 所以在等待其他人的時候就順便拍了一下美美的教堂外觀!

DSC08802.JPG

 

DSC08803.JPG

說到這巴斯教堂.... 據導遊說是跟西敏寺同樣的建築師,所以風格幾乎一樣~所以嫌20鎊的西敏寺很貴的話,可以改看這間只要隨手捐款3鎊之類的吧!!

不過開放時間很短!!所以真的要進去是要注意他的參觀時間~~~像我們就來不及進去參觀(因為來這主要是羅馬浴場啊!!)

若注意看的話兩邊各有個階梯上面有很多天使! 據導遊說這是因為巴斯的主教Oliver King夢到的... 所以他發起興建這座教堂時也把這夢境加在建築裡~~真有創意!

再講回羅馬浴場博物館~~

原本買的Groupon並沒有含這浴場的門票...

因為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這浴場是要付門票才能進來參觀的啊!!! (之前以為是開放式的地方呀~~)

所以我們就跟導遊加買了門票(一人13鎊比門口買票的15鎊划算一點)

然後進去參觀了~~ 裡面真的很大大大大大大大~~~~~~(((迴音)))

DSC08811.JPG

主要當然就是這個浴場啦~~~~不過現在這水號稱髒到不能碰了.... 噗! 

DSC08817.JPG

參觀裡面也是用含在門票費附的耳機~~ 然後上面這張是耳機說這個是最好的景! 因為下面有浴場上面還看得到後方的巴斯教堂!!

DSC08847.JPG

除了這個大澡堂.... 還有很多可以參觀的~~真的只能讚嘆以前的羅馬人實在太厲害了啊!!

這裡面可以花上一個多小時都還沒辦法很仔細的看完呢!! (可能因為拍照花很多時間? 噗)

DSC08863.JPG

導遊有說在參觀完放置耳機的附近會有可以讓人家喝的溫泉~ (上圖)

原本礙於我在捷克已品嘗過那很像生鏽水管味的溫泉後對品嘗溫泉這檔事已經很抗拒了(都幾年了現在還記得)

但是這次看到很多人都有喝... 而且喝完面不改色就讓我覺得我也應該嘗試一下這英國巴斯羅馬浴場的溫泉水(好長的名稱)

結果真的就是水溫溫的沒有很重的味道~~跟捷克的完全不一樣耶!!! 但我也是喝個一兩口就沒喝了...噗

DSC08867.JPG

參觀完羅馬浴場之後就準備要回倫敦市區了~~導遊有交代因為回程是四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所以要先上個廁所再離開!

然後廁所就是在羅馬浴場旁的Pump Room是唯一有提供免費的廁所! Pump Room 就是剛剛有提到當時在巴斯唯一的一間餐廳!!

所以導遊說就算沒有要上廁所,也建議進去看一看並感受一下當時英國上流社會的盛況~

DSC08869.JPG

然後我就趁上廁所後在旁邊偷拍惹.... (其實廁所是不用經過餐廳的唷! 大門一進去的左邊就是往廁所,右邊才是這間餐廳!)

真心可以想像當時的英國上流人士在裡面交流的畫面~~

之後就一路坐車回倫敦啦~~~

回到倫敦後覺得有點餓~就在住的附近一堆餐廳選了一間我還沒來就看到評價不錯的Addie's Thai泰式料理~哈哈哈

因為這間是我想要吃的...本來很怕是個雷...後來看到門口排隊就放心了(咦?

等個10分鐘就有位子囉~~~

DSC08871.JPG

點了一款我很愛的Pad See Ew (泰式炒河粉) 

DSC08872.JPG

某人點了一碗大碗的泰式酸辣湯~

我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是炒河粉的雞胸肉略嫌乾了一點不夠嫩,否則是還不錯吃價格以英國的物價來說也不會太高!

為這次欣賞壯觀的景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後記:

打巴斯的時候我一直會想在後面接著打光年..... 但我明明沒有在看巴斯光年的呀~~~~噗

然後在參觀羅馬浴場時我就一直連想到阿部寬.... 因為我有看阿部寬拍的羅馬浴場...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安琪拉背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