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06~10/14 倫敦行 Day 1 & 2

DSC08592.JPG

(主照是大英博物館大門)

原本想要接著分享景點和住宿的... 但礙於都已經玩回來了... 若不敢快把旅遊記憶打出來... 我怕原本記得80%的就會隨著日子過去越來越少...噗

反正隨著我每天去的地方也是看得到.. 就和在裡面好了! 哈

出發前我研究了非常多倫敦的資訊~ 雖然已是二訪,但上次其實都走 "欣賞外觀路線" 只有免費的才進去參觀... 要花錢的我幾乎很少進去~

(沒辦法!因為倫敦一訪是我自己去玩樂然後某人很認份的每天去英國分公司報到... 我去了兩個禮拜的英國幾乎每天搭車去倫敦玩景點都摸透透了... 他去了一個月的英國連倫敦長怎樣都不知道)

這次某人再度去英國分公司前...決定這次要請幾天假來去倫敦晃晃~ 所以熟門熟路(?)的我就成了這次行程的導遊了~

問完要去哪些景點,哪些想進去參觀... 等等之類的喜好之後就開始著手安排...

這次行程走得很順.... 必看的景點也去看了.... 該吃的也吃了.... 除了一些小插曲以外...其他都很滿意~~~ 

以下是我自己的旅遊經歷和喜好選擇... 純屬心得分享~~

首先去任何地方之前要解決的就是機票跟住宿!!! 噗

機票部分:

搭飛機從阿姆Schiphol 至 London Gatwick

原本有考慮搭去倫敦Heathrow機場的... 因為搭地鐵(Underground)就到了,但是一來是到Heathrow機場的機票比較貴... 二來是看到也有人分享地鐵人多時帶著行李很不方便~

所以我就照原本計畫去Gatwick吧! (第一次也是Gatwick機場,因為某人學校幫他訂的都是在Gatwick離分公司比較近也比較便宜)

住宿部分: 

因為一訪時沒得選就是住在某人出差住的地方(West Malling),離倫敦要一個小時的火車... 而這次因為是請假玩,所以住宿就是自己選囉!

不過日期確定得有點晚,所以原本想住的區域都沒有理想的住宿了! 本來還有考慮台灣人開的民宿,但生意好好啊!!兩個都客滿了~~ 

住宿找了很久... 倫敦市區的飯店很多都很老舊或者窄小(畢竟是個老都市而且寸土寸金)... 好一點的又貴到爆.... CP值好的應該也輪不到我們訂了(太晚訂)

還好~~~ 後來有看到人家分享了也是在倫敦一區(Zone 1),交通方便、離市中心說遠又不遠、生活機能很不錯的地方 Earl's Court!

這區其實有好多間好多間的住宿~ 有比較大型的旅館也有背包客的.... 最後我找到了一間Service Apartment~ Longridge Road Service Apartment

 

Day 1

從Schiphol機場飛British Airways到London Gatwick機場後(只有他們家有包含check in行李),去搭小巴士坐到West Brompton那站.

我因為選擇住在Earl's Court那區的住宿,然後發現坐火車的話要轉車... 時間上跟費用上都沒比較好~~後來也是找到了人家分享的Easy Bus(在交通及優惠網站記錄與心得有網址)

發現若搭停在West Brompton那站(號稱火車站但其實不是火車站)的車子... 不用換車就到! 而且我從那站走到住宿地點大約15分鐘左右而已~ 

以倫敦這個需要腳力很好的地方來說... 15分鐘已經算是一塊小蛋糕(piece of cake)了!

當初已經看好了要搭Easy Bus去住宿地方... 也考慮過是否要網路上先購票(網路先購票的話越早買,價錢越便宜),雖然他有註明在你選取的班次前後一小時都可以搭乘,但不保證在一小時內非選取的時間搭一定有位... 而且逾時就只能重新購票!! (還有一定要印出購買的票,現場把紙本交給司機否則需重新購買@@!)

我考量到我會在North Terminal上車(起站)、而且又是一個普通的星期四的下午... 應該不會客滿吧!!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現場看空位購票~~

結果來了一台小巴士(像康復巴士那種小巴士)... 大概10人座的...... 行李是放在駕駛座後面有用一個行李架~~~ 不過很幸運的還有剩空位! (但只剩兩三個位子)

當我拿出11鎊要跟司機買票的時候,他跟我說... No cash only card!! 不能現金只收卡卡卡卡卡~~~~~ 我沒料到啊!!!!

還好.... 好家在我身上還有帶荷蘭的銀行卡~於是就用荷蘭的銀行卡(Debit card)刷了!

(我當時聽到只能用卡我都暈了... 忘了問是否可以用信用卡)

還好一路順利的坐了約一小時到了West Brompton這個假火車站(在分享倒數第二天的行程時會說到這個假火車站...哈哈哈哈)

下午四點半左右就順利抵達這次倫敦住宿的地方

DSC08583.JPG

門口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英式公寓!! (廢話) 發現英國很喜歡建這種地下還有一層的~

到了之後.... 發現門鈴是密碼.... 阿密碼是幾號啊????? 

事情是這樣的..... 住宿是透過Hotels.com訂的... 然後是用某人帳號去訂的.... 所以連繫Email都是寄給他~

我只有在收到訂房確認信時有瞄到好像有說沒前台所以對方會在住宿前寄密碼....

接近日期的時候我還有問某人有沒有收到.... 他說沒有~ (後來發現因為寄件者是個普通人名所以他忽略了,但也是因為他準備出差的事情真的忙翻了)

然後我就也忘了這檔事... 直到我抵達公寓發現似乎真的沒有前台.... 然後一定要密碼才能進去的時候.... 我才回想到上面那一切......

在沒網路的情況下... 無法連絡到人~~ 有嘗試打荷蘭手機(台灣號碼是預付卡在國外不通).... 結果某人換了英國的SIM卡....打不通~

然後我試圖跑去附近的Tesco超市上網...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連不上! 只好買個麵包和咖啡回去默默的站在門口從四點半等到晚上十點多..... 

(也就是我第一天說的等了快六小時)

為什麼我只能傻傻在門口等呢? 因為沒網路,電話打不通,沒約好幾點在住宿會合(因為他當天還去公司開會)...

所以如果我沒在門口等,若他到了在門口會找不到我...  若他先進去了,換我回來找不到他.....

之前雖然有講過說入住應該是在六點過後~~我想說四點半等到六點過後其實也還好....就當等公車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在門口等待的時候遇到了幾位好心人士有問我要不要進去~~但我就算進去了也不知道我們入住的是哪一間啊~~><~~

在屋內的門口等又沒玻璃我看不到外面啊.... 所以我只好婉拒了~

還有一位很熱心的好人... 因為他回家時看到我在外面.... 出門時又看到我還在外面... 後來講一講他說他去幫我查一下網路密碼... 至少我有網路可以連絡~

還跟我講了大門的密碼~~說若我有需要可以進去(因為入夜越來越冷啊)... 還深怕我忘記大門密碼~~一直重覆兩三次~~哈哈哈哈哈~~

又說他住樓上哪裡... 萬一有什麼需要可以去找他~~~ 人真的是太好了吧!!!

還好我最後等到了~~ 

因為第一次住Service Apartment..(酒店式公寓?).. 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 真 的 沒 有 前 台 可 以 詢 問!!!

輸入大門密碼後先進去屋內比較沒那麼冷~~然後告訴他網路密碼~讓他查了一下到底是住哪一間... 還有房間的密碼~~ 最後終於進到房間了~~~

進到住宿的房間後我訪問了某人....他說開了一整天的會.... 心裡還默默的覺得不平衡~想說我下午就到了可能不知道先跑去哪裡玩了! 而他還要在那邊開會~~~ 

然後當他看到我在門口"歡迎"他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想說~~ 雖然自己先玩了一個下午也不需要在大門迎接啦....

然後看到我的行李箱也在門口迎接他的時候.... 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都在門口~~ 才想到我有問他密碼這件事情... 

所以也怪我自己沒在出發前確認大門及房間的密碼... 

Service Apartment好像要一次住比較多天才可以訂(我們這次入住八晚)... 然後我們住的這間就很像是一個小套房...

除了有冰箱這種基本的以外還有爐子可以煮東西、有洗衣機、還有一些廚房器具!

就是有點像一咖皮箱即可入住的那種fu~~~ 然後是每個禮拜會來打掃一次,也會換床罩被單和毛巾~

DSC08586.JPG

DSC08587.JPG

DSC08588.JPG

 

優點就是比普通飯店大很多~~~ 缺點(但我個人覺得也是優點)就是一個禮拜只會打掃一次~~

這間公司好像還有很多分店在不同地區... 覺得這間CP值頗高~~我們當初訂平均是一晚台幣四千多... 

以倫敦的住宿這價格有這樣大小和乾淨度真的是算很棒的了!! (除了地板走路會有聲音以外)

不知道他們其他地區的是不是也有這麼好的舒適度~

 

Day 2

睡一覺之後隔天我安排大英博物館~~ 因為考量到第一天要早起搭火車坐飛機什麼的想說來個不用太緊湊的行程~~

剛好也是因為星期五大英博物館開到晚上八點半,可以不用趕著看...又可避開周末人潮~(雖然星期五也是很多人)

首先是走約10分鐘路程到Earl's Court地鐵站買Oyster Card(牡蠣卡) 

(Oyster Card可以在任何有窗口的地鐵站退費,所以一訪時要離開前我就退掉了)

這站沒有窗口,就在機器操作然後旁邊有地鐵站人員可以幫忙~

路線有District(綠線)也有Piccadilly(藍線)基本上就夠去到很多景點不用換車了~~~ 所以這站好啊!!

搭地鐵從Holborn站出來跟著指標或咕狗走就會到大英博物館了~~(我有先下載離線地圖~因為地圖對我非常重要!!!)

結果在往大英博物館的路上就被早餐吸引了.... 

就在Onion Cafe享用了早午餐

DSC08589.JPG

DSC08590.JPG

DSC08591.JPG

整體還算OK囉~~~ 三明治還不錯~有點辣辣的~麵包夾火腿比較普通... 不過火腿還滿香的!

吃飽後就去逛博物館了~~ 這次進去前還要在旁邊搭的棚子排隊檢查包包.... 就問有沒有帶尖銳物品什麼有的沒的~

大概看一下就放人了~~ 只是2015年6月一訪時還不用的說!!

DSC08592.JPG

(就是主照大英博物館的大門)

DSC08599.JPG

(復活島的石像)

因為進去裡面照片很多~~所以我就挑個幾張意思意思~~這次照得比較少! 因為一訪時照很多了...哈哈哈

還有最精彩的木乃伊們和自然風乾的乾屍.... 因為太過精彩我怕嚇到人~~所以我就不放上來了~~就放個空的代表一下好了

DSC08601.JPG

空的比較不可怕~~哈哈哈

逛到三點多左右某人提議先去吃午晚餐再回來逛~~一來是用餐時間跟人錯開比較不用等待,二來是反正博物館開到八點半吃飽在回來逛逛消化一下~

所以我們大概在四點左右就去了大英博物館附近的Burger&Lobster用餐了~~ 

DSC08616.JPG

(店就在兩個紅色旗子那裡)

這家有很多分店~~ 一訪時有查到大家很推... 當時一份龍蝦只要20鎊算是超值~~

當時照片讓某人流口水~說他也要來吃所以這次就只好安排在行程裡囉!(其實自己也是很想吃)

DSC08617.JPG

這間分店的室內跟一訪時去的那間不大一樣~

DSC08619.JPG

這是兩人份的調酒~~~店員推薦的~~ 這店員很可愛!還坐在隔壁桌的椅子像聊天一樣.... 
我問他調酒有什麼推薦的(因為一訪的店員推薦的也很好喝),他就問我們平常喜歡喝哪一種...

我聽他念了好幾款也只喝過Mojito...噗~ 我就說Mojito.... 他就推薦我們這款~

雖然整杯裡面都是冰塊,但真的很好喝!! 哈哈哈哈哈哈~~~~

DSC08620.JPG

這次來發現菜單改變很多~~以前只有分要漢堡還是龍蝦... 龍蝦也只分清蒸或烤過的....

這次連籠蝦都分大隻(700g的26鎊附薯條和莎拉)和小隻(500g的19鎊附薯條)~~ 剛好我們都不愛沙拉... 就點小隻的囉!!

我都點烤的(Grilled)因為之前看過很多人分享都是說清蒸的沒什麼味道... 而烤的都很香~~所以建議烤的好吃!!!

吃飽後就在走回去大英博物館再繼續逛逛~~~~ 逛完之後就走回地鐵站要回住的地方~

沒想到Holborn站看到門口貼了Piccadilly線要去上一站(Russell Square)或後一站(Covent Garden)搭.... (最近地鐵一直改來改去... 或行駛路線縮短什麼的)

所以我們就慢慢晃到上一站去搭車囉~~(因為上一站或下一站的路程差不多,而且隔天就要去柯芬園那站了) 

回到Earl's Court之後順便到住的附近24HR營業的Tesco超市買點飲料泡麵什麼的以備不時之需囉~~

 

 

 

 

 

 

arrow
arrow

    安琪拉背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