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最近又在籌劃 "追逐極光冰島之旅"

要去看極光其實是某人提出的點子,畢竟我是一個隨和的人... 當然一口答應囉!! (什麼跟什麼!)

決定要去追逐極光首先要決定的是~~~ 去哪裡看????

原本我還滿心動北歐的~ 例如芬蘭、挪威、瑞典之類的.... 畢竟北歐耶~~~~ 一定很美啊!!! 而且12月又是聖誕老人節.... 去芬蘭賞極光順便去聖誕老人村.... 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計畫!!

芬蘭還有玻璃屋可以在裡面直接欣賞極光ㄟ~~~ (但後來查了一下發現一晚要價台幣一兩萬左右而且還不是有錢就可以因為已經滿滿滿到明年啦!!!!)

不過某人提議去冰島~ 因為他簡單問了咕狗一下.... 冰島似乎看得到極光的地方相對來說比較多.... 而若是要在北歐看的話,要在很北很偏僻(遠離光害)才看得到~~~

然後後面又補了一句冰島有海鮮有龍蝦啊.... 我就毅然決然的朝冰島做研究!! 噗

[地點確認]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去冰島追極光了~~~

原本想要聖誕假期去的... 但因為考慮到某人工作真的很忙.... 再加上拖越後面會越冷! 所以決定提前出發~~~

[日期確認] 2016/12/2~12/7 短短的6天之旅 (其實第六天是一透早的飛機所以也不算一天)

地點和日期確認之後..... 就著手訂機票了~~

機票:

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 飛去 冰島的凱夫拉維克機場 (KEF) 直航選擇只有兩種~一個是比較貴的冰島航空,一個是Wow Air! 阿當然我們就選了便宜的那種.... 哈哈哈哈哈

WOW Air : 其實是廉價航空來著的... 但因為我們飛行時間只有三個小時左右,而且又不打算待太多天.... 覺得可以試試看連價航空~

切記~ 確定日期後盡早買票!! 越接近日期票價會越貴唷!!!! 

還要注意~~ 若有訂廉價航空時,要特別注意該家的行李規定(不是所有的廉航都有一樣的行李規定唷!!!!)...

例如是否可帶一個私人包包(皮包類)、隨身行李規定的尺寸及重量、加購 check in 行李的大小和重量! 因為他們就是靠大家超過來賺錢的啊~~~

行程:

冰島因為很多地方都是參加當地的旅遊團會比較方便(很多地方需要專業人士帶領)~ 有些人也有安排自駕,但以冬天的冰島來說.... 我爬文後覺得不建議~~

因為冬天的冰島氣候比較捉摸不定,若是自駕... 除了要有心理準備那將會是一場無法預測的旅程之外.... 也要有心理準備或許需要花大把錢拖出卡在大風雪裡的車子!

所以我們為了安全起見.... 選擇了直接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Guide to Iceland 是一個把眾多當地的旅行團及各種旅遊需求集結在一起的一個網站! 我們這次的團就是參加他網頁內的其中一個三天團 (想參考請點這裡)

因為這團已包了兩晚住宿,所以剩下的我才來研究要住哪~

首先我安排的行程大至如下:

12/2 下午快兩點抵達冰島 → 搭付費接駁車至藍湖Silica Hotel 

12/3 中午check out → 搭接駁車至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也就是冰島的市區) 的酒店 → 逛市區景點 → 晚上可能會參加 夜晚坐船追極光團(這名字我自己取的)

12/4 早上check out 九點等三天團的巴士來載人→  三天就跟著團走囉~

12/6 晚上回到雷克雅維克市區接送至酒店 → 短暫的休息後 7號的凌晨2:30就要準備等車來接送去機場搭六點的飛機回荷蘭惹!

住宿:

為了之後的旅遊著想(是的沒錯...之後還有)..... 所以我想說在冰島就盡量克難一點沒關係的!!

但是...... (人生往往都有個但是)

因為某人說要去冰島的藍湖泡溫泉.... 所以我就找到了一個評價很好並且集結住宿和泡溫泉的飯店...

Silica Hotel 這飯店因為在藍湖旁邊不遠,有飯店自己的溫泉區且泡的也是藍湖的溫泉讓你不用跟一大堆遊客人擠人,愛泡多久就泡多久,除此之外還送藍湖中間等級的入場券、並包含了隔天的早餐~~所以一晚的價格不便宜!

但是考量到若我們是住在市區.... 除了兩人從市區的飯店到藍湖的交通和入場費用之外,雖然住宿也許可以便宜一點... 不過只能省到一點錢... 況且還要搭配交通車的時間...

所以種種考量下,決定來嘗試看看這間評價很棒的飯店囉~~~ 

這間沒有跟任何訂房網站合作,所以要在他們的網站自己訂! (好像之後會擴建增加更多房間吧... 目前房間數不多,我確認下訂之後這日期的房間就顯示滿了)

因為這間住宿是下午三點check in... 我確認了我的班機抵達下午快兩點.... 再加上爬了網很多人都推薦底達機場的第一站就是藍湖~~(因為順路) 所以決定安排出機場直接去住這間本次旅行最豪華的一晚~噗

從Silica Hotel退房之後到市區... 也會需要訂一晚的住宿.... 因為當天晚上是有打算參加 夜晚坐船追極光團.... 除了可以去酒店接,也可以直接在集合地點也就是碼頭~

所以我乾脆選擇住在離碼頭不遠的宿點.... 到時候就可以考慮看看是否參加~~要參加的話也比較方便!

Captain Reykjavik (之前是叫Gallery Central) 就是在碼頭附近~~而且還附早餐耶~~ (冰島什麼都貴.... 能夠少花一餐是一餐啊)

這間有兩個地點! 所以要確認地址~~

另外很多團體或巴士接送名單上都還是舊名Gallery Central, 所以選擇酒店接送的時候就是除了確認名稱之外也注意一下地址是否一樣!!

離開前最後一晚是選擇了 Our House Guesthouse (沒自己的網址所以參考Hotels.com吧)

這間民宿評價也不錯~~也有附早餐的說!!!  可惜只去那睡還不到一晚隔天凌晨就要去搭機場接駁車了~ 沒機會享用早餐了~ 可惡! 

住宿部分要注意 - 冰島的酒店好像都沒有24hr的櫃台! 所以要比較晚入住的最好跟酒店確認一下是否還有人會在~~噗!

交通:

冰島的交通除了市區可以靠雙腳之外... 其他都是靠接送巴士... 所以我訂了機場至藍湖的往返交通!

Reykjavik Excursions 有負責藍湖的接送

因為我是預計 機場→藍湖 隔天再 藍湖→雷克雅維克市區 所以我有去信確認, 返程可以很彈性,可在隔天使用~ (醬我就放心訂了啊!)

所以我就在他們的網站訂了機場藍湖旅遊(不含藍湖門票)的這個選擇~~ 然後填機場至藍湖的日期和時間,還有藍湖至我市區的留宿點接送~~

另外我也一起預訂了他們的 flybus + 就是酒店至機場的接送 (其實是訂上面那個機場藍湖的他順便跳出來說我要不要訂機場飯店的接送我就順便一起訂了)

Flybus是只有在BSI公車站接送到機場的部分... 多了那個 + 就是還多了酒店到公車站的那段~

參加當地旅行團大部分是有免費到酒店接送的!! (不過我也有看到只送到某定點) 所以訂團的時候也是要多注意細節囉!!

我這次訂的是含酒店接送~ (其中因為改名問題在名單上找不到所以有信件往返確認,後來解決了)....

因接的酒店跟送回的飯店很大機率是不同間,所以對方是說回程時告知導遊需送回的酒店就可以囉!! 

 

以上就是追逐極光冰島之旅的行前安排.... 希望真正走行程的時候可以很順!!!~~

 

另外下面是我爬文後覺得有用的資訊:

Icelandic Met Office 極光預測網站 (好啦~他不只有預測極光.... 還有天氣之類的! 噗)  Aurora Forecast 指數越高代表極光的能見度越大~

敗偷敗偷~~希望我們去的時候可以很好運的看到強大的極光啊~~

Reykjavik Keflavik Airport Guide 冰島機場指南... 而且很好笑的是,原本我也真有考慮是不是就在機場過個一晚....所以有查了一下相關資料~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是六點的飛機.... 提前至少兩小時的話是四點就要到! 而從雷克雅維克市區到機場大約要45分鐘左右的車程... 所以飯店接送是凌晨兩點半就要在酒店等待車子了... 

前一晚參團回到市區大約是八點多(也不能確定).... 其實如果可以在機場或機場附近的飯店留一宿其實也還好! 不過可惜的是三天團只送回市區的酒店....

所以回到市區後....便無法再到機場了.... (沒有巴士接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光 冰島
    全站熱搜

    安琪拉背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