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02~12/07 追逐極光冰島之旅 Day 4

img1481965916452.jpg

(本日精華)

Day 4

第四天早上吃完飯店早餐之後九點(結果也沒準時)離開Hotel Höfn,開始以為很輕鬆結果也是很累很刺激的行程...
 

先到了鑽石冰沙灘(Diamond Ice Sand)~(離我們住宿不遠)

DSC_9298.JPG

(鑽石冰沙灘顧名思義就是沙灘上一堆像鑽石的冰塊)

這沙灘其實就在杰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旁沒多遠,在這邊只是停留讓大家拍拍照~~~ 

不過這鑽石冰沙灘實在是太奧妙了根本是個奇景~~所以大家在這邊拍好久!!! (真的很美啊!!!)

接著就到離沒多遠的杰古沙龍冰河湖旁的休息區先改搭專業領隊所駕駛的超級吉普開一段路...

(中間有停頓一下,司機導遊說專業領隊是去把輪胎的氣放掉一些,因為待會上山會有點氣壓問題~沒放掉一些氣怕會爆胎)

DSC_9319.JPG

(不是這台~~噗! 這照片是爬完冰河後回到休息區時照的。主要表現出休息區和外面的這台裝飾及旁邊的冰塊... 還有當時有多霧!!!)

所謂超級吉普Super Jeep是一種輪子很大車身很高然後個人覺得基本上只略遜戰車一咪咪了吧!噗

我們16個人外家原本的司機導遊共分兩台超級吉普兩台均由當地專業的導遊開!

因為我們動作比較慢所以其中一台看似比較新的吉普已經滿載,我們就搭了另一台比較有歷史感的吉普~

沒想到我們那台的導遊說別看這台超級吉普很老舊,其實我們搭的這台是當年拍攝007時使用的,當時皮爾斯布魯斯南就坐在我們坐的位子呢~酷!

(不過我問了這位導遊,他說他不是當時的司機.... 哈哈哈哈哈)

接著到達目的地後,也是穿上專業領隊提供的工具~安全帽和釘爪鞋(這次的釘爪鞋是橡膠那種直接套上去然後底下是釘爪的,跟昨天爬冰川用綁的釘爪鞋是不一樣的)

然後徒步走在冰河上(冰島真的好多景點的地上都是冰啊!! 哈哈哈)

冰河湖.jpg

看似平坦但其實是一路往上爬~~ 爬好久才到達今年的藍冰洞!

DSC_9310.JPG
(下去冰洞後往上拍)


先介紹一下藍冰洞(Ice Cave),要去藍冰洞首先一定要專業的導遊帶領爬冰河才能去! 而它的形成是天然的,所以每年的冰洞長得會不一樣!!

聽起來是由當地專業的領隊上去探險找尋到的! 然後做記號等待它慢慢融成更大洞~~搭了木板階梯讓人方便下去~

可惜今年我們去的日期冰洞實在有點小~還在融化中(可以看到水一直沿著冰往下流).... 所以可能在後期一點洞才會更大更壯觀吧!!

除了我們看到的主要洞口之外,另外旁邊已經分支出另一個小洞了.... 也許過一陣子後它就又會形成另一個大洞~~

我們大家就在冰洞裡面到處拍照~~然後導遊講解冰洞的一些資訊... 對這天然的景觀真的覺得很神奇又令人嘆為觀止!!

SelfieCity_20161205125915_org.jpg

(這是導遊教大家怎麼拍這種天然的特效照~~~ 酷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必須說冰洞太小有點失望(我以為是很大的洞啊),但冰河上的景色倒是非常壯觀~美呆了!

DSC_9314.JPG

(是不是超級美的!!! 剛好從洞口出來要離開時遇到了陽光!!真的是太美了~~)

但為什麼會規定需要專業的導遊帶領才能來呢?? 因為這冰河其實處處藏危機呢!!!!

DSC_9302.JPG
(行走在冰河時旁邊會有這樣大大小小的坑洞... 有的深不見底~~掉下去就............)

所以囉~~~~ 其實爬冰河一點也不輕鬆啊!!! 到處都讓人好緊張~~~

再說其實爬冰河也是要天氣許可.... 太陽太大不能爬(冰融化地太濕很容易滑),下雨也不能爬(不用解釋了吧)

所以冰島很多自然景觀真的都是要碰運氣才看的到的呢!!! 


看完藍冰洞之後再徒步下冰河再坐超級吉普回到原本的休息區。

在回程路上聽專業導遊說他等等還要跟其他人再去冰河上探險!!! 天啊~~

他真的也太強了吧!!! 我問說.... 天不是要暗了嗎? 沒想到他拿出放在旁邊,可以套在頭上的那種燈,說... 所以我會用這個!

窩底媽啊!!!! 他是喝蠻牛長大的嗎........... 

從休息區就可以走去拍杰古沙龍冰河湖...只可惜剛好霧超級大... 有點難拍!

1480992123091.jpg

(我顧著在休息區補充熱量,殊不知其實要去拍這冰河湖.... 還好某人有去拍跟我分享了霧濛濛的杰古沙龍冰河湖!! 感謝)

離開這景點後... 我們就前往另一個昨天應該要去結果沒去到的瀑布~(冰島超級多瀑布的)

因為車程很遠,所以在半路上司機導遊很好心的又順路經過另一個冰河湖讓我們拍拍照~

DSC_9324.JPG

(這個冰河湖的名稱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是司機導遊額外經過時順道帶我們參觀的! 也很美)

插個提外話: 後來發現其實司機導遊每次額外的景點,例如其他較小的瀑布或是這冰河湖,還有之後特地停下來給我們拍照的景點等等之類的...

主要是他想放風抽菸了...噗! 不過還好帶我們去的額外景點都還算不錯~~~ 所以我們也不介意~~~

經過很久的車程之後(又是好幾個小時)天也黑了, 而我們也到了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這瀑布雖然沒有前一天去的那個斯科加瀑布大,但因為瀑布後面有個水濂洞所以要當美猴王的都會來這裡朝聖! (當美猴王這段是我亂說的!哈)

原本是可以步行爬到瀑布後面,再由另一邊走出來~~ 但因為天色真的太黑(瀑布只有幾盞探照燈遠遠的照而已),我們爬到後面的水濂洞時也都只能靠手機的光來打燈....

所以到了水濂洞時,司機導遊說我們原路返回比較安全~(另一頭可能更危險)

因為上去的時候,天黑看不到路,路又不平,地又濕,瀑布的水也濺得我們滿身濕,更何況一邊是山,另一邊還是深淵啊~~~~~~

對於這麼刺激可怕的行程,在經過了爬冰川和爬冰河的歷練過後,我覺得我已經挑戰了自我,這已不算什麼!! (才怪,明明還是很挫)

1480992131667.jpg

(天,真的很黑! 黑到我用手機和傻瓜相機都拍不起來... 所以這張又是某人提供的.... 感恩)

沒錯! 我們就是爬到了這瀑布的後面~~~ 從裡面往外看的感覺還挺其妙的!!

但我不是美猴王~~ 我是孩子王~~~可是我也不是胖虎~~~ (好囉嗦)

從瀑布這裡離開後就一路開往今晚住宿的地方了!

司機導遊說,今晚住宿的地方將會是觀賞極光的絕佳時機!! 因為住宿地點非常的偏僻(無光害~噗)

而且今天終於氣候不錯... 晚上在瀑布那時也有看到星星出現(代表烏雲少)

所以今晚極光出現機率非常大~~~ (搞得大家好期待啊!!!)

到達住宿的地方之後,司機就下車去櫃檯幫我們拿房間鑰匙... 沒想到一個下去後上來的竟然是兩個人!!! (驚!)

結果是因為大家將會分散在各地的小木屋!!!!! (大驚)

導遊司機也需要靠旅館的人帶路.... 還好是一整排的小木屋雖然不是太近但也看得到彼此....

把大家卸下在自己的小木屋之後告知如何走去旅館的餐廳(吃晚餐)... 基本上就是朝著遠遠的光(旅館看板)走就對了.... 

(當時真的到處都好暗啊!! 果然無光害!!! 不過很多間小木屋... 也有很多露營車位但都是暗暗的啊!!! 只能靠手機的手電筒照路)

因為住我們鄰近的剛好也是兩個台灣人... 所以我們就相約一起走去餐廳~~~ (其實是想找人一起壯膽??)

終於順利到了餐廳~~~ 不過回程差點迷路~~(好可怕)

不過說到這 Hellisholar Cottage小木屋.... 真的超棒的耶!!!!

Hellisholar cottage 2.jpg

Hellisholar cottage.jpg

裡面應有盡有... 只睡一晚真是可惜啊!! 

兩個人住這樣的一間真的好大!! 裡面兩個房間各有兩張床,外面也是兩張床!!! 超讚的說~~~(暖氣也夠暖)

跟團員們聚在餐廳吃晚飯時大家聊天什麼的還滿愜意的~司機導遊也說今天極光出現機會很高! 可以等等看~~

聊著聊著也晚了... 就看到幾位已經全副武裝準備等待極光了!!哈

回到小木屋之後稍做休息... 準備晚上熬夜!

在小木屋裡查著極光的觀測網站.... 邊翻著FB.... 看著照片.... 不知不覺也超過12點了~~~

沒想到就在我一直想說極光到底會不會出現... 為什麼看網站好像都沒什麼動靜的同時...

聽到了外面非常大聲的歡呼聲~~~~啊!! 是極光啊~~~就是啊~~~ 出現了~~~~

沒錯....真的是這樣講的我沒翻譯!!! 因為其實是我們同團的內地同胞啊~~~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歡呼聲後我趕快叫醒正在休息的某人~~跟他說外面有歡呼聲極光好像出現了!!! 趕快把外套穿上我們出去看看~~

然後就匆匆忙忙的跑到外面搜尋極光的蹤影! 原本回頭看小木屋時... 我看到了一片亮亮的... 我還跟某人說~~好像是這個!!

但某人覺得應該不是吧~~~ 所以我們就決定朝聲音方向走去(其實就是在用餐旁邊的空地)....

走到了之後~~看到了極光再看到大家拍的照片我真的是驚呆了!!!!

因為~~~ 肉眼看到的根本不是這樣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照片照出來竟然除了綠色還有橘色... 照片超級美的!!!

當時肉眼看到一片淡淡的綠光在天空~~~ 而這綠光的形也會變化(當時變化得很慢)

因為我的傻瓜相機根本拍不出來,所以某人就身負重任的努力拍了!!

在這邊有個基本提醒:

拍攝極光最重要的就是相機 + 腳架!!

相機不一定要是單眼的,但一定要具備"曝光選項"以及"快門速度的選項"~~ 因為曝光要比平常高很多,快門速度要比平常慢更多!!! (基本上是八秒十秒之類的)

所以~~ 腳架也是必備的!!!!

但因為我們沒有腳架.... 還好空地那邊有幾項遊樂設施,某人就藉由溜滑梯最上面的架子放著相機給它拍~~ 

1480991924528.jpg

(在餐廳旁的小公園用溜滑梯的架子拍的~上面白白一點一點的都是星星啊!!!)

真的是太美了啊~~~~

聽他們說他們一開始也沒看出來是極光~~是剛好拿照相機試照的時候發現邊邊一點點綠光才發現原來是極光~哈哈哈

拍了好一會兒後,大家也各自散到不同地點想要拍出不一樣的極光照~~

我們就返回了我們的小木屋,在我們小木屋外試著繼續拍!

以下是很多張從小木屋外面拍到的極光照片~~~ (感謝某人提供)

1480991928782.jpg

1480991932482.jpg

(因為沒腳架的關係,所以是非常辛苦的把相機放在小木屋的圍牆上,但因為不夠高所以手又扶著相機拍... 導致有時後會有點模糊掉)

1480991937710.jpg

1480991944041.jpg

1480994115686.jpg

1481015070144.jpg

(照片上面的小顆粒其實都是星星來著的!!! 現場看真的很誇張的漂亮)

在拍極光的同時,我負責關小木屋的燈(要儘量避免光害才能拍出極光啊)~

然後我自己就被天空吸引了~~

因為當我把燈關掉(某人要拍極光時),抬頭往天空看~~~ 天啊!!!! 天空滿滿的星星非常清楚也非常多又密!!

當下想到了雪狼湖的其中一首歌~~ 裡面的歌詞~~ "看滿天的星星,寫出我心情" ~~ 不誇張真的是滿天的星星啊~~

除了北斗七星和北極星隨便瞄一眼就看出來以外,還有千千萬萬顆大小亮度不一的星星!!

而且還看得出有的距離似乎比較近有的似乎比較遠~~此時往天空看有一種彷彿置身在銀河系的錯覺!!!

感覺近到伸手一抓就可以抓到了~~ (只是感覺,但我知道不可能所以我沒抓...噗)

但是因為相機拍不起來那感覺所以我只能自己大飽眼福啦~~

再跳回北極光~~(跳)

這天指數是3,所以是肉眼看得清楚的!!

極光指數在2~3之間就是肉眼能見度,4~5就能夠用肉眼看到非常美的極光了,

我們司機導遊(冰島人)說他從小到大看過最高的級數是6! (不過觀測站的指數有到9.... 讓人懷疑捏!)

當然極光指數還要搭配當日的天氣狀況~~ 因為基本上歐洲的冬天下雨下雪機率很高.... 也常常烏雲籠罩~

要看到極光則是除了極光的活動要強(至少指數基本要在2~3),還要有晴朗無雲的天空之外,也需要在無光害的地方!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說看極光是要碰運氣的!!

我們這次看到的極光.... 雖然一開始肉眼是看到淡淡的綠光,但這片光時而明顯時而淡... 光線也一直在變化和跳動!

搭配滿天星斗真的是美得不可思議!!!

照片因為曝光很久的關係所以才會有那麼亮的效果~

(其他人照的方法是曝光更高,快門更久所以照"騙"整個美到不可思議!! 但因為某人想終於原味,所以選擇比較逼近肉眼的拍法)

拍了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收攤休息,差不多三點才上床睡覺.... 期待隔天跟團最後一天的行程囉!!

img1481965345888.jpg

 

arrow
arrow

    安琪拉背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